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日本那霸·冲绳物产观光展在福州开展 为期两天
2011-11-07 11:15:5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1月5日电(记者 林凯)“我们是来自冲绳岛2011年那霸市旅游宣传大使,请多多指教......”当新垣知加和稻岭珠仁香小姐用不太流利的汉语做开场白时,福州市民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福州市与日本那霸市友好城市缔结30周年之际,那霸·冲绳物产观光展5日在福州开幕。除两位旅游宣传大使外,由市长翁长雄志率领的那霸市“友好之翼”访问团,还包括了那霸市议会议长永山盛广,那霸市商工会议所所长国场幸一,那霸市观光协会会长佐久本武,冲绳县物产公社社长上里至等。

  那霸市市长翁长雄志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在1472年至1879年期间,福州是当时中国朝廷指定与琉球对口来往的港口,通过船舶的来来往往,双方在物资以及人与人的交流上,都得到了很深的发展。

  “今天我们在这里展示的是冲绳温暖气候下的旅游胜地、各种冲绳特产及料理,希望大家亲身体会一下真正的冲绳魅力。”翁长雄志说。

   福州市代市长杨益民表示,福州市与那霸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双方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未来福州将学习那霸在发展现代农业、拓展旅游业及保护文化遗产方面的先进经验。 

  福州市与那霸市1981年缔结为友好城市,双方约定积极开展经济贸易、科学技术和文化教育方面的交往与合作。

  为期两天的展会后,那霸市还将在福州举行旅游推介会及商贸洽谈会。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