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地铁1号线建设进展顺利 2014年底试运营通车
2011-11-03 12:00:22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1月2日专电(记者沈汝发)福州市2日发布信息,地铁1号线建设进展顺利,今年投资目标任务为25亿元,主要为征地拆迁、管线迁改、交通疏解导改等,截至10月底,已完成年度投资18.68亿元,占年度投资任务的74.7%。

  据介绍,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共21个站,其中20个站需征地拆迁。总征地面积787.94亩,其中国有土地449.94亩,农用地338亩,截至10月26日,土地报批手续已全部完成。在拆迁方面,总拆迁面积约44万平方米,已完成拆迁面积26.8万平方米。

  在管线迁改方面,全线除清凉山停车场、新店车辆基地、火车站等未进场进行管线迁改和便道施工外,其余站点已进场施工,目前斗门、东街口、上藤、排下、黄山、三角埕、葫芦阵等7个站点已基本完成管线迁改。另外,象峰站、罗汉山站、东街口等11个站点已经围挡,即主体结构已开工建设,其中东街口站于10月28日实施了一期第二阶段围挡。

  福州地铁1号线是福州轨道交通城市网络的第一条线路。2009年底开始建设,预计2014年底试运营通车。全线共设24座车站,线路总长29.2公里。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