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大学成立全国首家物联网学院 校企合作创办
2011-11-02 11:00:11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1月1日专电(记者李慧颖)福州大学与福建新大陆科技集团1日成立全国首家校企联盟的物联网学院,为物联网产业培养创新人才,并进行物联网的前瞻性研究和应用研究。

  据了解,福州大学与新大陆科技集团签署了《福州大学新大陆物联网学院合作办学协议》,打破传统的教学模式,以物联网龙头企业与高等教育院校合作的方式,探索新的人才培养和教学机制。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参与物联网行业教学标准的制订、参与国家教指委物联网教材的编写;同时,还将在国内率先推出面向行业应用的系列物联网教育实训系统,直接应用于福州大学及各高职院校的物联网专业教育。此外,校企双方还将建设企业实习、再培训基地,以及物联网科研基地。

  新大陆集团还与福建十六所高职院校签署了《福建省物联网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协议书》,开展物联网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探索高职院校服务物联网产业发展的路径,培养物联网产业高素质人才。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