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榕规范社会保障房配租配售管理 实行“三公开”
2011-11-19 10:58:12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1月18日电(记者沈汝发)为确保社会保障房配租配售公平、公开,福州市日前出台措施,加强对社会保障房的管理。

  据介绍,福州市修订了《福州市城区廉租住房保障办法》和《福州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对各级主管部门审查流程和责任加以明确,并明确规范社会保障性住房的申请、审核和配租配售程序。

  同时,福州市建立了由民政、公安、房产交易登记等部门配合的保障对象家庭收入、资产状况核查机制。并通过媒体公示、群众举报、政府监督等措施,实行保障房源、分配过程和结果“三公开”。

  另外,福州市表示,将加强社会保障房租售后巡查及回购、清出等监管,建立社会保障房申请家庭信息档案库。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