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全国15个省籍百对新人在闽江公园举行集体婚礼
2011-10-19 10:44:54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18日专电(记者来建强)邀鼓山为证,请闽江为媒,穿过“幸福门”,走过“连心桥”,全国15个省籍100对新人18日在福州闽江公园举行规模盛大的集体婚礼。

  据这场集体婚礼的组织方福州市总工会介绍,参加婚礼的百对新人均是外地在福州的建设者,今年已连续第二年举办,筹备期间共有300多对新人递交了报名申请。

  集体婚礼仪式上,福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元邦为百对新人致证婚词。福州“金婚”代表马钟珩夫妇向百对新人送去祝福。新人集体宣誓后,在现场的礼花声中,放飞了和平鸽,并向到场来宾抛洒喜糖,传递幸福的喜悦。

  福州市主要领导还为百对新人认养的“同心林”揭幕,再次为新人们的喜结良缘留下见证。最后,百对新人乘坐8部装扮喜庆的婚车大巴游览城市建设风光,参加由市总工会为新人精心准备的婚礼晚宴。

  新郎程凡永和新娘徐文丽是新人中比较文静的一对,他们均来自山东,拥有硕士的高学历、工作在高等院校。“政府组织这样隆重而节俭的集体婚礼,我们有幸参加倍感幸福,使我们人生站在了一个更有意义的新起点上。”程凡永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