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一起售假案牵出“大鱼” 涉案金额7300多万
2011-10-14 23:03:55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福州1014日电  福建省公安厅经侦总队14日发布消息说,福建、江苏、安徽警方近日联手破获特大生产、销售假冒汽车配件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00名,打掉犯罪团伙59个,捣毁假汽配生产、销售、储存窝点134个,查获假冒“上海大众”“北京现代”“本田”等10多个品牌商标标识130余万件及假冒汽车配件250余万件,涉案金额7300多万元。

  福建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起特大案件的破获源于今年9月福州警方发现的一条线索。96,福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破获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程某,查扣大量假冒上海大众品牌和北京现代品牌的汽车配件。

  经查,2006年至2009年间,犯罪嫌疑人程某在安徽合肥市汽配城以“合肥市超群汽配店”名义对外销售假冒北京现代、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等品牌汽车的所有零配件,达1000余万元。随后,犯罪嫌疑人程某利用获取的上述假冒注册商标的汽车配件生产商的信息,自20097月开始,从常州市的常州恒利轿车饰件厂等20多家生产商购进假冒的北京现代、上海大众品牌汽车的所有零配件,储放在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

  程某在未进行工商注册的情况下,自称是常州市超群塑业有限公司驻福州办事处,自行印制上述假冒零配件的价目表在福州市岳峰汽车配件城发放宣传,根据客户的要求采取月结清算、送货上门、邮寄派送等方式进行销售,以市场销售价的1/21/5低价销售假冒汽车配件达300万元。

  福建警方通过对这起案件深挖发现,本案涉及福建、江苏、安徽三省,涉案金额巨大,犯罪网络明晰。公安部经侦局协调福建、江苏、安徽三省,于今年108日,就该案发起代号“猎鲨九号”的集群战役收网行动。

  行动中,福建、江苏、安徽三省共出动警力1576人,破案6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名,查获假冒“上海大众”“北京现代”“本田”等10多个品牌商标标识130余万件及假冒汽车配件250余万件,查扣制假设备26台。

  其中,在福建主战场,福州、泉州、莆田、三明、南平、宁德6市公安机关统一开展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34名,打掉犯罪团伙48个,捣毁制售窝点77个,查获假冒“北京现代”“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东风起亚”“比亚迪”等品牌商标标识、包装30余万件及假冒汽车配件50多万件,涉案金额6100余万元。

  (新华社记者  郑良)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