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就业援助月首场招聘会送岗2000多个
2011-01-09 10:08:1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月8日专电(记者林凯)由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市残联联合组织的福州就业援助月首场招聘会,7日在福州劳动保障大厦举行。本次招聘会参会企业共有50多家,提供岗位2000多个。

  此次招聘会主要针对各类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其中,招收有就业能力、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岗位达500多个。招聘会上,福州一家大型超市吸纳了一名残疾人士做技工,主要负责加工熟食。该超市负责招聘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对于身患残疾的人群,企业考虑更多的是要帮扶,力所能及地承担起一个本地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招聘会现场,还有许多企业提供了几十甚至上百个普通工种的岗位,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为了尽快招到工人,普遍提高了薪资待遇。福州一家胶制品公司的招聘负责人陈璋告诉记者,年底许多外来务工人员返乡,企业出现了人手不足的情况,他们急需能稳定就业的工人,因此不仅涨工资,而且还给应聘者提供食宿。

  据了解,此次福州市就业援助月活动以“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送温暖”为主题,将持续到2月1日。援助对象有4类,分别是:各类就业困难人员,重点是家庭贫困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长期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残疾登记失业人员,重点是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家庭贫困和一户多残家庭中的残疾人;本地区确定的其他就业援助对象。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