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小排量汽车购置税调整 影响轿车小、微客大
2011-01-07 10:00:0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月5日专电(记者邰晓安、张逸之)2010年12月31日,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从原来的7.5%调整恢复到10%。记者4日走访福州的多家汽车销售店了解到,元旦3天假期,福州的小排量轿车波动不大,但微客市场受影响比较大。

  4日下午,记者来到福州龙益马自达4S店,虽然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店里还是不断有顾客进来看车。销售经理邢林告诉记者,小排量汽车购置税的调整对他们的销售来说影响不是很大。“元旦期间我们这里还不错,每天销量都在10台左右,往年这个时候也都差不多。”

  海马汽车福建晟越销售服务店的销售经理林铂进说,“虽然说购置税优惠取消了,但我们元旦3天还是总共拿到了13个订单。会比去年12月份差一点,但也差不了多少。”

  而在购置税调整之前,小排量轿车的销售还出现了一波小高峰。“2010年最后一个礼拜基本上我们车行的马自达销售了100多台,销量非常好,而且我们所有的车型基本上都已经卖断货了。”经销商说他们还推出了商家补贴2.5%购置税等优惠方式,准备迎接春节购车高峰期的到来。

  和小排量轿车市场的波澜不惊相比,小排量的微客市场受到的影响则比较大了。福州东风小康一家4S店经理谢思琼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份平均每天要售出五六台车,今年元旦三天我们总共就卖出去了六七台。”

  另一家哈飞汽车销售店的生意就更惨淡了,汽车展厅内偶尔进来一位顾客询问一下价格后就匆匆离开。这家名为哈飞汽车福州银座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陈洁告诉记者,“去年元旦我们卖了十几台车呢。今年从1日到现在,4天了,我们还没有成交一单生意!”

  微客的经销商说,微客市场影响比较大是因为在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取消的同天,汽车下乡10%车身价的补贴优惠也终止了。“两种优惠一起没了,就显得浮动比较大。”谢思琼表示,微客价格一般在2万到5万元之间,价格相对较低。“去年两种优惠都有的时候,一台三四万的车比现在可以便宜差不多5000块钱。”“很多人进来第一句就问有没有下乡补贴?有什么优惠?我们这种微客车主要是公司还有农民买来做运输的。”

  为了应对政策调整带来的新变化,微客的经销商也采取了优惠措施来吸引顾客。“我们现在延续之前推出的10%返现优惠,这个力度是比较大了,影响也是相对会小一些。”谢思琼表示。

  “我们推出了价值5000元的工时费抵用券,在车身价格上也比之前优惠了2000块钱,希望能赶上年前的汽车销售高峰。”陈洁说。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