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推出道路交通违法网上一站式处理服务平台
2011-01-07 10:34:5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月7日专电(记者郭圻 林凯)记者6日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福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从1月10日开始,推出“福州市道路交通违法处理服务平台”,实现机动车交通违法网上查询、网上处理、网上缴费一站式服务。

  据福州市公安局发言人陈秀敏介绍,此次推出的“福州市道路交通违法处理服务平台”设在福州市交巡警交通信息网(WWW.FZJJ.NET)上,最大特点是把警方服务窗口信息与银联各大网上银行相连接,驾驶人足不出户即可实现交通违法网上处理、罚款缴纳和交通违法信息查询,免去来回奔波之苦。

  驾驶人可以使用手机号或者身份证号登录这一服务平台,在进行违法信息查询时,需要输入车辆识别代号后4位或者驾驶证档案编号后6位。与之前不同的是,驾驶人点击“交通违法信息查询”后,不仅可看到车辆违法信息,违法积分,还可以看到车辆违法的照片。

  据了解,目前要在福州市进行交通违法网上处理,前提是机动车所有人需要持有准驾相符的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号码与手机(暂限中国移动手机用户)实名登记的身份证号一致,否则暂时无法使用该功能。另外,营运车辆和单位公车暂时不能使用该服务平台。

  陈秀敏表示,福州市公安局下一步将拓展该平台的手机网上处理和缴款功能,同时还将陆续推出网上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和驾驶证业务。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