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三坊七巷新开放4处古建筑
2011-01-05 20:03:2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月3日电(记者林凯 张逸之)元旦期间,福州三坊七巷陆续开放郭柏荫故居、民巷花厅、尤氏民居、谢家祠4处新修复的古建筑,至此,三坊七巷供市民和游客参观的新老景点达到18处。

  记者从福州市三坊七巷管委会了解到,三坊七巷内共有29处重点文保单位,林则徐纪念馆、林觉民故居、严复故居、水榭戏台、叶氏民居、二梅书屋等已对外开放。连日来,到这些景点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

  正在郭柏荫故居参观的市民周华永告诉记者,他已多次到三坊七巷旅游,每次来都能看到新的景点,发现新的变化。“三坊七巷的保护修复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我们一代一代人要传承中华文化,只有了解过去,才能创造现在,才能开拓未来。”周华永说。

  三坊七巷基本保留明清时期的街区格局,被誉为“明清建筑博物馆”和“城市里坊制度的活化石”。2006年,福州正式启动三坊七巷文物保护修复工程,按照“政府主导、居民参与、实体运作、渐进改善”的指导思路,总体规划,分期实施,确保福州古城可持续发展。

  据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公司总经理林矗介绍,三坊七巷今年将启动社区博物馆建设,全方位展示社区历史渊源、传统建筑和园林、民间文物、民俗文化、名人事迹等。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