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市包机送豫籍优秀农民工返乡
2011-01-28 11:20:0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郑州1月27日电(记者李亚楠、刘金辉)27日13时40分,从福州到郑州的南航CZ3826次航班带着138位河南籍农民工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平安着陆,这些由福州市各企业工会挑选出来的优秀农民工的回家之路比以往容易了许多。

  这得益于福州市总工会和郑州市总工会共同组织的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随机陪送的福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金纶说,两地总工会提前几个月就开始策划这项行动,主要是通过福州当地企业工会挑选一部分优秀农民工代表,然后由工会筹资送他们返乡。

  谈及组织该活动的原因,金纶说,河南省是人力资源大省,河南籍农民工在福建省外来务工人员中占有很大比例,近两年,福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招工难现象,组织这次农民工集体包机返乡,一是想给农民工朋友带来温暖,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他们过完年还能回来,并吸引更多的河南人来福建务工。

  据记者了解,今年春节,除福州外,福建泉州、浙江宁波、温州等地,也都采用包机形式送川籍、渝籍等地农民工返乡。

  商丘市宁陵县的周用记在福州市树人活动房公司工作,已有5年时间,这次他被企业选为优秀农民工代表,乘包机返回。他说,以往都是除夕前一天或者当天才能到家,这次提前了好几天,既避免了旅途劳累,又可以多休息几天。

  周用记说,福州的用工环境很好,自己的妻子和孩子都在那边,孩子在那边上学也很方便,甚至想要在福州市落户也没有什么困难,所以,几年之内,他都会在那边工作。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年底,河南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量达2363万人,其中有近一半农民工实现了省内就业,人数达到1142万人,比2009年增加了123万人。(完)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