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百姓年货会上寻年味 期盼买到放心年货
2011-01-21 10:48:5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月21日专电(记者 林凯)一年一度的福州年货博览会20日拉开帷幕,上万种年货透出浓浓的年味,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除干果、烟酒等传统年货外,一些绿色、有机年货也颇受消费者青睐。

  在一家有机食品连锁店的展位上,记者看到这里摆放的猪肉、禽蛋、蔬果等食品的价格比市场上同类产品高出1.5-3倍,但这些打上有机绿色食品标识的食品仍然成了抢手货。

  "有机食品纯天然、无污染、安全营养,对身体健康有好处,价钱高一点也是可以承受的。"63岁的刘爱京说,"刚才试吃了有机猪肉,确实口感好,让我寻回了消失很久的味道!"

  据该展位负责人颜毛智介绍,由于坚决杜绝化学药品、肥料、激素、抗生素等,有机食品的生长周期很长,比如猪就要养满一年,而且必须用五谷杂粮喂养,所以成本较高。"不过,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选择这样的放心食品。在福州推广半年多来,有机食品已经从高收入人群、老人、孕妇等,向一般家庭拓展。"

  在另一家网络超市的展位上,负责人李启华告诉记者,他们所销售的均为无公害、绿色、有机、地理标志认证食品,借助年货博览会的平台,消费者可以对产品品质"眼见为实"。"为了消除消费者的后顾之忧,我们还对所有产品承诺无理由退换货,希望能够赢得他们的信赖。"

  据李启华介绍,消费者登录该网站注册成为会员,可以通过充值购物卡进行网银支付,也可以在货品送上门交货时现金支付,与普通网络购物并无区别。

  逛年货会的上班族郑妍告诉记者,在网上买生鲜食品,可以享受到实惠的价格和便捷的上门服务,只要品质过关,网购的方式很容易接受。"希望相关监管部门加强执法力度,用严格的标准和严厉的责罚对生产经营者进行规范和震慑,这样我们不管用什么方式购买年货都能放心。"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