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中国(福州)国际温泉高峰论坛举行
2011-01-17 10:49:02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月16日电(记者沈汝发)中国(福州)国际温泉高峰论坛16日在福州连江县举行,来自日本、台湾以及福建的温泉专家、业内人士共500多人,围绕温泉文化、温泉旅游、温泉养生、温泉项目等话题展开研讨。

  台湾台北市温泉发展协会理事长周水美介绍了台湾温泉的类型、特色以及温泉产业的发展经验。周水美说,保健旅游是未来温泉旅游的一大趋势,温泉将会和养生、美容结合在一起。同时她提出"温泉产业文化化,温泉文化产业化"的概念,认为温泉产业可以用文化来推广,以获得更大的发展。

  日本著名温泉专家德村志成教授表示,很多人在温泉的认识上存在一些误区。他认为,温泉水不应该用来当洗澡水用;温泉加热的方式无可厚非;温泉水的循环利用未尝不可;不是所有的温泉都有滑腻的感觉;温泉的开发利用不应该过分注重娱乐化,应该走精致化的道路。

  与会专家还就温泉产业的发展趋势、温泉养生产品的打造、温泉的区域规划等进行了研讨。

  近期被国土资源部授予"中国温泉之都"称号的福州自古就是有名的温泉之城,温泉资源分布广、埋藏浅、流量大、水温高、水质好,温泉开发利用至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近年来,福州市政府加大对温泉项目的建设力度,已建成多个温泉休闲度假区。(完)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