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火车站开出今年春运首趟临客
2011-01-14 10:52:40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1月13日,乘坐临时列车返乡过年的四川籍农民工和他们的子女向送行亲友致意。
  当日,福州火车站开出春运首趟农民工专列——福州至达州L390临时列车,1936名在闽务工人员和他们的家属搭乘此列火车返乡过年。
  为让四川、重庆方向的农民工回家过年走得早走得好,福州火车站及时向上级铁路部门申请于1月18日前加开2趟临客,方便他们安全顺利返乡。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新华网福州1月14日专电(记者邰晓安、张逸之)13日17时54分,在清脆的站台铃声中,L390次临客缓缓从福州火车站驶出,踏上开往四川达州的旅途。据悉,这是福州火车站今年开出的首趟春运临客。

  为缓解西南方向尤其是重庆等地运能运量紧张的压力,满足广大农民工春节期间返乡需求,福州火车站加开了两趟开往达州的临客,即L390次(13-14日开)和L872次(13-18日开)列车。L872次临客于当晚19时34分发车。

  福州火车站表示,春运期间,为更好地服务出行旅客,车站方面采取多种举措,一是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二是合理调配候车区域,方便出行旅客乘降;三是合理调配工作人员,及时了解出行旅客需求,并加强车站安保工作,确保旅客顺畅出行。

  目前,加开的两趟临客的上座率均达到100%。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