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天冷春节早 血库血液出现紧缺
2011-01-13 11:54:04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月13日专电(记者邰晓安 张逸之)“O型血已经到了告急线,A型血和B型血也都降到了警戒线以下,我们给医院的供应只能按照80%的需求量提供。”受寒冷天气等因素的影响,春节前福州市的血库库存出现了紧缺的情况,福建省血液中心紧急呼吁市民、团体踊跃献血。

  福建省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科长曾嘉表示,从2010年1月份开始,受天气等原因的影响,街头献血人数持续下降。“一个是天气原因,街头的行人比较少。另外一个就是今年的春节比较早,很多学校都已经放假,不少外来人员也都回家,献血的人数就持续下降。”

  福建省血液中心统计,跟去年同期相比,福州街头的献血人数减少了一半左右,采血量也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000多单位。而医院春节前的摘除手术比较多,所以用血量也比较多,目前已经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完)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