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闽江学院五位副教授将赴台湾实践大学任教
2010-09-03 10:36:50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2日电(孟昭丽 周少锋)福建闽江学院将派遣5位教师于9月下旬赴台湾实践大学高雄校区开展教学,所有的课程体系均由台湾实践大学提出,由两校协商后共同议定。

  闽江学院副校长赵麟斌说,5位教师都具有副教授职称,其中3位拥有博士学位,他们将在台湾实践大学任教2到4个月。

  闽江学院地处福建福州,一直以来致力推动两岸教育合作,这次5位教师赴台任教是闽江学院第一次大规模派遣教师赴台任教。2005年,学院与台湾中华大学等达成共识,率先在两岸高校中推动学分互认等教育合作。

  2008年,学院与包括台湾实践大学在内的台湾4所高校签订了合作办学意向书。2009年,学院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实践大学合作开办的闽江学院海峡学院正式挂牌成立,首期招生320人。2010年4月,由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和台湾实践大学等合作院校派遣的前后两批11名教师到闽江学院任教。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