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厦高铁开行百日 累计发送旅客452万人次
2010-08-05 10:40:5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5日电(卢伏龙 雍万俊)来自铁道部南昌铁路局的消息,福厦高铁自今年4月26日开行动车以来,客流持续火暴, 截止8月3日18时,累计发送旅客452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52万人次。

  据厦门市政府最新统计,动车开行后,进入厦门尤其是进入鼓浪屿核心景区的游客人数剧增,截至6月底共接待110万人次,同比增加 了75.6万人次,增长41.98%。据悉,福厦高铁开通后,“坐动车”成为福建百姓的首选交通方式。今年4月30日,厦门市政府还专门下发通知,鼓励全市公务人员尽量乘动车出差。不少公务人员表示,乘动车出差,一是省时;二是节约费用;三是符合低碳要求。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