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两大创新园落户南屿 榕城身旁将崛起“科技绿洲”
2010-07-29 11:55: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作为福州市科技、经济的新增亮点——福州市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区已落户闽侯南屿。该园区规划总体布局有研发中心、居住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和机电产业园等。昨日,市规划局公布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并向市民征求意见。

  想了解具体信息的市民可登录市城乡规划局网站(http://www.fzghj.gov.cn),在8月28日前,可向市规划局镇村规划指导处提出意见。

  园区用地涉及南屿镇7个村

  《规划》清晰地描述了产业园区的大体位置:北至316国道和324国道连接线,南至规划的京台高速公路和旗山脚下,东至大樟溪,西至虎秀山和旗山脚下。据悉,这是福州距离城区最近的工业新区。

  整个产业园规划用地面积约12.87平方公里。用地涉及到南屿镇的桐南村、芝田村、玉田村、南井村、新联村、窗厦村、尧沙村7个行政村。除了部分村庄外,基本上是未开发的建设用地。

  总体布局结构:“一心一区两园”

  产业园区功能定位为以生物医药、光电、机械为特色的创新创业示范区,闽台高新技术产业合作的高地,福州市高新技术制造业基地,山水融合的科技绿洲。园区内,总体布局结构可以概括为“一心、一区、两园”:“一心”指的是结合岭兜山和星湖配套建设的区内综合公建服务中心和研发中心。“一区”指的是环绕晨湖配套建设的居住区和农民安置区。“两园”指的是生物医药产业园和机电产业园。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