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入伏火了“三伏灸”
2010-07-20 10:37:36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19日专电(记者郭洋)19日是初伏第一天,我国传统医学中最具特色的伏天保健疗法“三伏灸”备受福州市民青睐。

  当天早上,福建中医学院国医堂“三伏灸”咨询台前挤满了人,场面异常火爆。不少市民携家带口接受“三伏灸”,以求“冬病夏治”。

  前来做“三伏灸”的陈女士多年来饱受过敏性鼻炎困扰,鼻炎严重时甚至引起过敏性哮喘。她说,先前连续做过5年“三伏灸”,效果比较明显,基本上不用再吃药。不过,近几年办公楼重新装修,室内空气较差,鼻炎再次复发。她从前年起重新开始做“三伏灸”,现在病情基本得到控制,平时鼻子不舒服时用些喷剂即可。“我是觉得挺有效果的。”

  国医堂康复科主任王晅说:“上午已有八九百人来做‘三伏灸’,预计今天来做‘三伏灸’的人可达1200人至1300人。”

  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三伏灸”,王晅提醒市民做“三伏灸”切不可盲目。孕妇、恶性肿瘤患者、强过敏体质者、发烧等热症、痰黄、咯血患者,严重心肺功能疾病患者,皮肤长有疱、疖以及皮肤有破损者以及疾病发作期(如发烧、正在哮喘等)的患者不宜做“三伏灸”。2岁以下的小孩因皮肤比较娇嫩,敷贴容易引起感染,因此也不宜接受敷贴治疗。

【责任编辑:陈淑琴】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