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海关向社会聘12名特邀监督员提升行风政风
2010-07-01 11:04:4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6月29日电(万初升、王蓓)12名来自人大、政协、党政机关、行业协会以及企业的社会代表,近日从福州海关领导手中接受了大红的“海关特邀监督员证书”,这意味着他们将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对福州海关的行风状况以及政务公开情况行使监督职责。这是福州海关提升行风政风,打造廉洁高效海关的又一力举。

  近年来,福州海关狠抓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相继聘请了100多位社会各界代表担任监督员,对海关的文明执法和行风情况进行监督,全面听取社会各界对海关执法状况、队伍建设、廉政工作、服务态度、服务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评价。为将外部监督落到实处,去年7月,福州海关启动了行风测评系统,将管理相对人评价、业务时效数据和外部单位评价有机结合,定期对各基层单位进行行风评价并通报,并建立了配套的督办、通报、回访、明察暗访等工作机制。据统计,行风评测体系运行3个月就收集各种反馈信息8000多条、问题53个,服务对象对海关行风满意率达90%以上。

  2009年度福建省口岸通关环境测评,对福州海关服务状况作出了“总体良好,全面提升,值得欣喜”的肯定评价。行风建设水平的提升还有效促进了福州关区各项工作的发展,今年5月份,福州关区进口平均海关作业时间2.63小时,同比减少29.68%;出口平均海关作业时间0.12小时,同比减少92.68%。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