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台湾琉璃工艺品将亮相第五届海峡工艺品博览会
2010-06-08 01:47:4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6月7日电(记者 李慧颖)记者从7日举行的福建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五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将于6月18日至21日在莆田举行,来自台湾工艺协会的工艺美术大师将携多件精美琉璃、玻璃工艺品参会,并展示两岸工艺美术产业交流合作成果。

  据莆田市副市长阮军介绍,本届“艺博会”共设置644个标准展位,设有木雕展区、古典工艺家具展区、珠宝首饰玉石展区、根雕展区等多个专业展区。同时大会还专设台湾展区,台湾方面参展展位达到84个,展出种类主要为琉璃、玻璃制品,来自台湾工艺协会的多位大师还将现场表演琉璃制作工艺。

  本届艺博会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产业合作发展”为主题,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华文化联谊会和福建省政府主办。

  据悉,“艺博会”在莆田市连续举办4届,已成为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以海峡两岸为重心的工艺品专业展会。据统计,4届“艺博会”实现成交金额2.4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