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社会各界共同为高考营造良好环境
2010-06-08 16:44:22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6月7日电(记者孟昭丽)福州出租车车主林源荣7日早上6点多就从福州市区赶到马尾区接考生,义务将两名考生及时送到位于仓山区的福州三中金山校区考场。林源荣说:“从马尾到金山打车至少要半个小时,早点出发可以保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记者在福州采访了解到,当地很多人像林源荣一样与各部门一起共同配合,为保证高考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环境。

  林源荣的出租车上面贴有醒目的“爱心直通车”的标志。林源荣告诉记者:“我已经是第3年义务送考生参加高考了,今年福州市有800多名像我这样的出租车车主加入了这个队伍,我们送完学生后,会一直在校门口等到9点30分再离开,如果出现考生忘记带证件等情况,我们立即帮助他们解决这些问题。”

  记者在福州三中金山校区考点看到,上午7点半,金山派出所的两名警察已经在门口维持秩序,上午8点半,学校门口已经拉起了警戒,禁止各类车辆在学校门口穿梭。警察陈瑜顺告诉记者:“公安部门要切实保障道路畅通,并维持好考场的安全,高考环境的营造需要全社会来共同配合。”

  福州超德高级中学一位老师早上7点半已经在考场门口等候前来考试的考生领取准考证。这位老师告诉记者:“我这里有8名学生的准考证,在确保每位学生都领取了准考证之后,我会及时向学校汇报,保证每个考生都能顺利参加高考,一个都不能落下。”

  与社会各界更加重视并自觉为高考营造良好环境相比,在考点外面等待的家长和往年相比有所减少。一位送女儿来参加高考的林姓妈妈告诉记者:“高考仍然是目前对广大考生来说最公平的一个机会,但并不是唯一的一个机会,孩子健康心智的培养更加重要。我把女儿送过来后,回家提前准备饭菜,等女儿考试结束后再来接她回家。”另一位家长杨忠保早上8点出发送儿子参加高考,他告诉记者:“儿子平时的成绩一般,但是他有健康的心态和良好的习惯,我非常希望他能够踏入高校大门,更希望他能自强自立,以后能独立生活。”(完)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