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海关一个月查获走私成品油近600吨
2010-06-04 08:12:2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31日电(王蓓、赵柳斌)福州海关31日透露,自4月底开展打击成品油走私专项行动以来,福州海关已先后在莆田湄洲湾海域、福清平潭以北海域和崇武附近海域查获走私成品油案件3起,查扣走私成品油近600吨,案值400多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据了解,这三起案件分别为:4月28日在平潭海域查获走私柴油430吨,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案值约300万元;5月1日晚在莆田湄洲湾海域查获走私柴油64吨,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案值约40万元;5月9日在崇武海域查获走私柴油100吨,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案值约80万元。

  据福州海关缉私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福州关区查获的走私成品油多为台湾地区的保税油(俗称“蓝油”)和东南亚国家的成品油。不法分子大多利用走私母船在中国经济专属区过驳,然后运回境内倒卖牟利。为了逃避海关查缉,走私分子不断变换走私手法,而且还多选择在恶劣天气或利用夜色掩护进行走私违法活动,增加海关缉私部门的查缉难度。

  为了严厉打击成品油走私,维护国内市场贸易秩序,福州海关始终保持打私高压态势,一方面加大海上堵截力度,严密监控辖区重点海域、港口、滩涂和入海口,加强重点海域的重点控制;另一方面在沿岸重点防控地区和陆上重点路段设卡巡查,截断走私货物的上岸通道。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