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省农发行5.8亿元支持海峡水产品交易中心建设
2010-06-04 19:59:52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6月3日电 记者从农发行福建省分行了解到,占地290亩的海峡水产品交易中心近日得到农发行福建省分行5.8亿元贷款支持。

  海峡水产品交易中心位于福州市马尾区青洲路,项目总投资9.5亿元,是2009年福建省和福州市的重点建设项目。交易中心集水产品交易、竞拍、仓储、物流配送等功能于一体,全部建成后,将立足福州,辐射全国,打造全国乃至全亚洲最具影响力的水产品集散中心和远洋渔业集散地,成为海峡两岸渔业合作交流的重要通道和平台。

  农发行福建省分行于2009年4月对该项目进行营销,审批贷款5.8亿元,至目前为止已发放贷款3亿元,项目贷款资金的注入极大促进了企业投资建设的信心与活力,整体进度远超计划。目前已建成冰鲜水产品、活鲜水产品、冷冻水产品、淡水鱼类、贝类交易区,海峡水产品交易中心于5月29日正式开业。15万吨级冷库预计今年7月可投入使用,商务中心也正在加紧建设中。

  农发行福建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还计划以新市场为载体,将信贷服务延伸至海峡水产品市场交易中心的经营商户及水产产业链的各个领域,针对客户今后业务发展开展国际贸易结算和贸易融资业务,针对客户需求开展存货、仓单、应收账款质押贷款,促进市场繁荣发展。(完)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