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至澎湖空中直航首航
2010-06-21 17:31:52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6月21日电(记者来建强)21日11时30分左右,福州—澎湖空中直航首个航班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起飞。

  福建省台办有关负责人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是大陆与金马澎地区首条空中客运直航航线,也是福州继2008年12月18日实现与台空中直航后,对台开辟的第6条空中航线。福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福州—澎湖航线由台湾复兴航空公司执飞。

  截至目前,福州已开通至台北松山、台中、高雄、桃园、花莲、澎湖6条空中直航航线,执飞航空公司4家。2009年,福州对台空中直航客运量达13万人次,平均客坐率90%以上。

  福州已成为大陆对台空中航运的5大航点之一。2010年福州对台空中客运量预计将突破20万人次。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