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省防指部署暴雨洪水防范工作
2010-06-11 22:56:4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自8日傍晚起,福建省迎来新一轮较强降水,南平、宁德、三明、龙岩等西部、北部地区出现了暴雨。据省气象台预计,12日~17日全省仍持续有降水天气,其中14日~15日降水强度较强。

  针对新情况,省防指日前发出通知,对当前防御暴雨洪涝灾害工作作出部署。通知指出,今年入汛以来,我省持续发生间歇性的暴雨天气过程,闽江流域还发生约5年一遇的洪水,个别地方因山洪导致了人员伤亡。据统计,今年降雨量比历史同期多近3成、比去年同期多近9成,江河径流比历史同期多3成、比去年同期多1.6倍,大中型水库蓄水量比历史同期多1成、比去年同期多2成。

  6月中下旬是我省梅雨季节暴雨洪水的高发期,将是我省今年安全度汛最重要的时期。省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制落实,各类防汛责任人务必坚守岗位、认真履责;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完善各类防灾避灾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又讯 (记者 吴洪) 10日,省防指发出通知,专题部署沿海地区防汛防台风工作。要求沿海各地,应立即组织力量对防汛防台风工作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各类临海、临岸、临港的在建工程项目,查找薄弱环节,落实整改和防范措施;沿海建设工地有大量施工人员,特别是外来人员,他们对当地汛情、台风特点不熟悉,各地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使其尽快掌握防御常识,并针对此类人员制定转移避险的预案、措施。(记者 吴洪)

【责任编辑:陈淑琴】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