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市多措并举缓解市区“打的难”
2010-05-06 15:17:11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4日电(记者 涂洪长)针对当前市民普遍反映的“打的难”问题,福州市日前出台增加出租车投放量等多种措施,同时集中力量对出租车突出交通违法和运营问题等进行综合整治。

  据了解,福州市区现有出租车3745辆,市区出租车数量仅占机动车总量的1%,全市每万人拥有出租车仅20辆,与其他省会城市相比明显偏少,发展严重滞后。市民普遍反映日常生活特别是上下班期间“打的难”问题较严重。

  为此,福州市将于年内逐步增加投放600辆出租车,目前新增150辆已上路运营,为加大出租车投放力度,公交公司将向全社会公开招聘有出租车驾驶员资质的机动车驾驶员。为分流出租车运力压力,对市区主干线的36条公交线路延迟至24时收班;在老城区鼓楼区投放30辆小巴士,在支路、小巷运营,实行招手即停。此外,福州市还将在火车站、客运站、繁华商贸区、医院、城乡结合部等客流集散地增设近30个出租车侯客点。

  针对油价上涨给出租车运营造成的影响,福州市表示将在近期适当提高出租车运营价格,还将建立出租车运营价格与油价联动机制,遇有油价浮动时,同步调整出租车运营价格。

  为扭转市区出租车闯红灯、乱停放、乱掉头、乱鸣喇叭、争抢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脏、乱、差”和服务态度等突出问题,福州市从3月6日起开展为期6个月的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活动,从重处罚出租车交通违法、经营违章行为;鼓励广大市民向“110”和交通运管部门举报出租车拒载、挑客等违规行为;5月份开始,对卫生检查合格的出租车颁发“卫生合格证”,不符合卫生标准的,一律不得上路营运。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