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泊车何其难 有车真无奈
2010-05-06 16:37:5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2日专电(储白珊、林侃)白天要去银行或政府部门办点事,瞅着塞得满满的大院就是插不进车;傍晚想去逛逛商场看场电影,在附近兜了无数圈都没法“落脚”;晚上只要迟一点回到小区,肯定是连“抢车位”的资格都没有。车停哪儿?大马路上。不怕被贴罚单?贴就贴吧,麻木了。这就是福州小伙子杨林的“有车生活”。

  福州市区停车难问题存在已久。2009年,福州市机动车实际保有量共98万多辆,其中中心城区机动车保有量约40万辆,停车泊位只有8万个,机动车以每月四五千辆的速度递增,停车难矛盾越来越突出。

  福州市区停车难矛盾昼夜却大不一样--白天市区办事场所、商场、娱乐场所拥挤不堪,附近小区内的停车场空空荡荡;晚上小区里上演“抢车位大战”,附近的企事业单位车库却冷冷清清。

  据福州市交警部门介绍,福州最近的交通整治仅两个星期累积开出了30多万张罚单。其中,与乱停车有关的就有7万多张,平均每天就有5000多张。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