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天气“热情”难挡市民出游脚步
2010-05-06 15:18:16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4日电(记者涂洪长)进入“五一”小长假之后,福建天气变得晴朗,福州市连续两日午后最高气温超过28摄氏度,但是“跑步入夏”的天气并未拦住市民出游脚步,公园、景区、乡村“农家乐”等地纷纷出现游人“爆棚”的景象。

  3日上午9时许,位于福州市中心的西湖公园就开始人头攒动,在艳阳高照下,晨练和游玩的男女老少们大多是一身“短打扮”,公园门口的冷饮店生意也相当不错,久违的雪糕和冰淇淋也有了市场。据气象部门发布的福州市生活指数称,当日午后福州最高气温将达30摄氏度,大多数人感觉舒适到稍热,紫外线强度强,应避免暴晒。

  4月以来,北方冷空气频繁影响福建,降温降雨天气占多。“五一”小长假的晴好天气刺激了很多市民的出游热情,5月2日,记者在福州市郊闽侯白沙湾景区看到,200多辆车辆将景区的停车场挤满,其中,拖家带口的自驾游旅客占了大部分。到中午时天气渐热,游客们纷纷脱了鞋子跑到沙滩边玩水。

  福建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许金镜说,气象意义上的入夏是指连续5日平均气温超过22摄氏度。福州市严格说并未达到入夏标准。但因为气温骤然回升,加之温差幅度较大,午后一段时间较为闷热,人们感觉到了夏天一样。 

  气象专家说,尽管最高气温突破30摄氏度,但福建大部分地区尚未真正入夏,早晚天气偏凉,公众要注意气温骤然变化,谨防感冒等疾病发生。

  根据预测,未来几天,福建大部分地区仍然持续晴好天气,最高气温还会上升,可能突破32摄氏度。6日开始,福建全省自北而南天气转阴,各地可能有一次降水过程。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