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市规划建设7条地铁 线网全长184.2公里
2010-12-04 12:07:4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4日电(记者沈汝发)3日,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信息,福州市轨道交通规划线网远景(2050年)由7条线组成,总体结构为“有环放射式”,线网全长184.2公里。

  据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叶晨立介绍,地铁和轻轨都属于轨道交通范畴,由于福州城市人口快速增长,因此福州适宜建设地铁。地铁1号线和2号线组成十字形骨架网,加上4、5、6号线及3号线城区段形成基本网。3号线延伸段和7号线按远景预留延伸线考虑。

  叶晨立介绍,福州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线路总长55.7公里,包括1号线象峰站到东部新城站,约29.2公里;2号线沙堤站到下院站,约26.5公里。其中1号线为城市南北方向的基本骨干线,一期工程线路长约24.89公里,共设21座车站,平均站间距1.202公里,全部采用地下线,车站均为地下车站。

  据介绍,在福州市民的出行结构中,自行车及步行出行占出行总量的50%以上,交通拥堵严重。预计2020年福州中心城区人口约410万,单纯依靠地面交通已无法适应百姓的出行需求。

  叶晨立表示,福州修建地铁既有利于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改善居民出行条件,也有利于提升城市综合实力,促进城市总体规划的实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