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2010年闽台关系十大新闻出炉
2010-12-31 11:07:17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30日电(记者 许雪毅)由驻闽和当地媒体推荐评选的“2010年闽台关系十大新闻”30日在福州揭晓,“胡锦涛总书记春节期间在闽看望台胞”等当选。

  今年2月12日至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来闽考察,亲切看望在闽台胞人的新闻被评为闽台十大新闻之首。其他被评出的新闻依次是:

  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在第二届海峡论坛发布招聘台湾专才的惠台政策;

  黄小晶省长率团赴台“走亲访友做生意”;

  福州、厦门航点增列为两岸货运包机航点;

  厦门成为两岸区域金融服务中心试点;

  台湾首次组团参加在福州举行的第五届全国特奥会;

  由福建和台湾媒体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海峡媒体峰会在台湾举行;

  福建省人大通过新修订的《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办法》;

  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全面推进;

  首批台湾律师事务所在福厦设立代表机构。

  自1998年始,福建省台办牵头组织新华社福建分社、中新社福建分社等中央驻闽媒体和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等当地媒体,以及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等境外媒体,在每年年终岁首评选年度闽台关系十大新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