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首批七家台湾律所在福州厦门设代表处
2010-12-26 21:14:13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据新华社福州1226日电   26日上午,福建省司法厅在福州举行首批台湾地区律师事务所驻福州、厦门代表机构(试点)颁证仪式,台湾叶大慧律师事务所、冠纶国际法律事务所、张北两岸联合法律事务所等7家律师事务所获得执业许可证。

  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在颁证仪式上说:“首批台湾地区律师事务所试点代表处的正式设立,标志着两岸律师业进入实质性的交流协作阶段。”

  赵大程说,大陆对台湾地区法律服务业予以开放,允许台湾居民参加大陆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可以在大陆从事律师职业。

  截至目前,台湾地区考生参加了3次大陆司法考试,共有2030人报考,142人通过,8人取得大陆律师执业证并在大陆执业。

  (记者 郑良)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