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平潭海峡大桥通车 结束轮渡进出海岛历史
2010-12-02 11:12:0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这是建成通车的平潭海峡大桥(11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魏培全摄

  新华网福建平潭11月30日电(记者刘旸)福建平潭海峡大桥11月30日开始通车,标志着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平潭县将结束通过轮渡进出的历史。

  据介绍,新建成的平潭海峡大桥全长4976米,其中跨海峡大桥桥梁长3510米。桥面和接线公路宽度同为17米,通航等级为5000吨级海轮。大桥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四车道。11月19日,福建省交通质量安全监督局已经完成大桥的主要部件检测,主要的标线检测也已经完成。平潭海峡大桥建成,使平潭与大陆连为一体,岛内港口的腹地扩大到大陆沿岸,使平潭成为闽江口经济圈又一进出口货物的集结、加工、仓储转运基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