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榕台直航每周航班共计62架次 创下历史纪录
2010-12-12 10:41:30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8日电(记者胡苏)记者从福州机场边检站获悉,厦门航空公司6日开始复飞福州至台北桃园机场航线。自此榕台直航每周航班共计62架次,创下历史纪录。

  据介绍,其中,厦航每周26架次、台湾复兴航空18架次、台湾华航每周10架次(货运航班4架次)、台湾立荣航空每周8架次。

  来自福州机场边检站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份边检站已查验榕台直航客流量193982人次,预计全年榕台直航客流量将突破20万人次,运力达去年底的4倍之多,占福州机场口岸出入境总客流量的30%。

  据福州机场边检站介绍,今年两岸直航航班有三个特点:一是运营的航空公司、航次多,使旅客出行更加便利。二是航点增加。继去年的松山机场,福州机场今年上半年相继开通台中、桃园、高雄等三地航线,榕台直航固定航点增至四个。三是载客率高,参加运营的航空公司平均载客率将近80%。

  记者了解到,福州机场边检站还将在两岸人员往来和各方面交流合作上先行先试,在全国出入境率先研发"港澳台旅客自助通关系统",全方位、多层次地助力海峡两岸的交流交往。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