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以棋界泰斗吴清源大师命名的围棋会馆在福州开馆
2010-12-12 10:43:44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汝发)以棋界泰斗吴清源大师命名的围棋会馆11日在其家乡福州市鼓楼区的乌山南麓开馆,以宣传普及围棋文化,促进围棋事业的发展。

  据主办方福建省围棋协会介绍,吴清源围棋会馆展示了一代围棋宗师吴清源传奇的围棋生涯和他对世界围棋的贡献;会馆内还讲述了中国围棋源远流长的历史以及福州围棋的发展历程,旨在宣传普及博大精深的围棋文化,探讨交流围棋中的人生意境,发扬光大围棋传统,振兴围棋事业。

  吴清源围棋会馆规划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会馆建筑以福州古典庭院园林景致为特点,典型的反映了福州明清古民居的建筑韵味。

  福州是一个具有22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围棋文化十分浓厚,涌现出吴清源、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罗建文、女棋手张璇八段等著名棋手。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