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著名侨乡福清市江阴经济开发区发展势头强劲
2010-12-12 10:43:07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10日电(记者沈汝发)记者日前在著名侨乡福建福清市采访了解到,该市江阴经济开发区目前发展势头强劲,预计2010年可完成工业产值70亿元,比增7.6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比增7.14%,在未来十年内将建成千亿元产业基地。

  据江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郭勇介绍,江阴经济开发区位于福清市南部沿海的江阴半岛,规划面积158.6平方公里,一期实施开发67.51平方公里。产业布局为东部发展电力能源、冶金、机械装备制造产业;中部发展以港口和保税物流园区为龙头的现代物流产业;西部重点发展化工新材料产业。

  江阴经济开发区具备良好的发展条件。郭勇介绍说,江阴开发区三面临海,与台湾一水之隔,区域位置十分显要;发展腹地广阔,水、电、公路、铁路、供热系统、标准厂房、生活配套区等基础设施非常完善;同时,开发区还拥有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保税物流园区以及福清出口加工区等,享受诸多优惠政策。

  另外,江阴港区作为福建省重点建设的国际集装箱主枢纽港,其建设也已初具规模。据介绍,2010年1至11月,集装箱吞吐量为58.62万标箱,比增27%。预计到2015年可建成15个泊位,形成年超500万标箱的吞吐能力,并兼具散杂货和化工液体码头功能,有望成为中国沿海十大港口和世界级集装箱港口。

  2010年是福清市撤县建市20周年,江阴经济开发区是福清市的发展龙头地区。根据规划,将建设成为集大型国际集装箱主枢纽港、大型现代物流中心和临港产业基地为一体的福建省新经济增长区域。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