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永辉超市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1亿股A股
2010-11-14 10:10:0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1月13日电(记者康淼)福州本土知名超市——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1.1亿股,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定于11月15日审核永辉超市的首发申请。

    永辉超市创办于2001年,是一家以经营生鲜农产品为主,日用百货、服装鞋帽为辅的商业零售企业。公司的经营模式被国务院七部委誉为中国“农改超”推广的典范,亦是国内首批将生鲜农产品引进现代超市的流通和农业产业化企业之一。公司以生鲜农产品作为自身的特色,凭借强大的生鲜产品经营管理能力,在生鲜产品获得快速周转、较高盈利的同时吸引大量客流量,从而带动服装、日用品等其他产品的销售。

    根据《招股说明书》,永辉超市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84.74亿元,同比增长49.25%;净利润2.56亿元,同比增长18.5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4亿元,同比增长18.99%。2010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1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8亿元。截至2010年6月底,本公司及其控股的子公司拥有135家连锁门店,其中福建81家,重庆47家,北京5家,安徽2家。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