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多项措施保障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
2010-10-09 23:53:16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7日专电(记者沈汝发)拖欠农民工工资是一老大难问题,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通知》,提出多项措施确保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

  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表示,农民工问题事关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农民工为城市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对推动建筑行业的发展起重要作用。农民工的工资能否按时发放,将关系到社会的安定和大局的稳定,建设部门将切实配合劳动保障部门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要求,各施工企业应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做到工资发放按月预付按季结清,留足专项资金以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并对目前在建的工程项目进行认真的自查,对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要及时予以清理,确保农民工足额领到工资。

  另外,福州市建设部门加大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监管力度,启动清出机制,对建筑施工企业因拖欠农民工工资未能采取有效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年内不得参加福州市工程招投标活动及承接新的施工业务,经处理仍不纠正的将停止工程招投标活动。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