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积极拓展闽台科技交流渠道和领域
2010-10-21 11:32:0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20日电(记者 沈汝发)在即将于福州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上,闽台科技交流将贯穿会议全程。这是福建省积极拓展闽台科技交流渠道和领域的又一举措。

  据福建省科协介绍,近年来,福建省科协持续举办了海峡两岸科技与经济论坛、海峡两岸管理科学论坛、海峡两岸科普研讨会、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等活动,已经成为闽台科技交流与合作的品牌活动。

  在今年“海峡论坛”期间,福建省科协以科技团体的身份邀请了100位台湾科技社团的负责人前来参加,共同开展学术交流、专题讲座、科技考察、项目合作等活动。

  海峡两岸科技交流十分密切。福建省科协邀请了台湾专家学者参加第八届福建省科协学术年会举办的“海峡两岸专家讲坛”;邀请了台湾专家参加“海峡两岸防震减灾学术研讨会”,就防震减灾专题研讨交流;组织福建省青年科学家代表团赴台开展科技交流;促成福建省航海学会、省农业机械学会、省青少年科技交流协会、省科技咨询协会、省食用菌学会赴台交流考察。

  另外,福建省科协还通过形式多样的科普夏令营活动,加强两岸青少年之间的交流。福建省科技馆举办了“感受宝岛魅力,探索自然奥秘”的青少年赴台科技夏令营活动;福州市与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等单位共同举办了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少年科普夏令营,组织大陆青少年赴台,与台湾青少年共同开展科普实践活动,增加了青少年的情感和科普交流。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