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出台措施加强医疗机构药品使用管理
2010-10-02 23:59:2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1日专电(记者沈汝发)记者从福州市政府获悉,为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难和看病贵问题,该市卫生部门日前出台了加强对医疗机构药品的使用管理。

  福州市卫生部门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优先配备和使用基本药物,不断提高医疗机构基本药物的配备使用率。同时,各医疗机构要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培训和考核,指导医务人员科学合理用药,根据患者病情,将基本药物作为首选药物提供给患者,并优先选择相同品种剂型中价格相对低廉的药品。

  福州市卫生部门还表示将定期开展医院处方点评工作,通过不规范处方、不适宜处方和超常处方案例,对医务人员进行教育培训。此外将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的诊疗行为,逐步推行临床路径和单病种收费管理。

 

【责任编辑:王星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