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逛古街 迎国庆
2010-10-02 23:58:3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2日专电(记者郭洋)民俗婚庆表演、行为艺术、猜灯谜、民乐表演……国庆节期间,福州古街三坊七巷人气十足,热闹非凡。

  1日上午,民俗婚庆表演还没开始,前来“凑热闹”的游客已把迎亲队伍出发点围了个水泄不通;街边风雨廊内挂满了五颜六色的灯谜,吸引众多游客前来猜谜。

  国庆当天,漆画展、两岸故宫高仿真画展、林则徐书画作品展、传统婚礼、闽剧木偶、十番音乐等多项展览和传统民俗表演纷纷亮相古街,让游客得以在节日期间感受到福州最质朴的民俗文化和最纯美的历史文化。

  今年国庆期间,三坊七巷还在原有已对外开放景点的基础上,增开了琴南书院、福建省民俗博物馆、天后宫、绥安会馆、小黄楼、郭柏荫故居、福建省文学馆、三坊七巷美术馆等多个景点,让广大游客能够在国庆黄金周更加充分地领略古街魅力。


 

【责任编辑:王星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