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方言对马祖广播频率FM90.1“左海之声”开播
2010-10-19 11:03:57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18电(记者魏培全)对马祖广播频率——FM90.1福州人民广播电台“左海之声”18日在福州开播。这是一个以福州方言为主,24小时专门对马祖播音的广播频率。

  福州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曹金旺介绍说,“左海之声”收听波段频率为FM90.1,电波将24小时不间断有效覆盖马祖地区,直接服务于福州地区与马祖地区听众,并通过网络电台方式传播至全台湾。

  曹金旺说,作为专业化的方言频率,福州人民广播电台“左海之声”主打“两岸新闻、福州民俗、福州传统文化、福州话歌曲”等地方节目品牌,节目有“两岸一家亲”“左海乡音”“一路丫透脚”“左海私塾”“福州话齐来说”“细化趴说新闻”“生活丫精通”“七讲八听”“虾油弟和橄榄妹”等。

  福州与台湾一水之隔,福州连江黄岐半岛距马祖岛不及8000米,目前在台湾,福州籍的乡亲有80多万人。福州人民广播电台早在1988年就开办对台节目,是大陆最早的8家开办对台湾广播节目的电台之一。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