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书香八闽”在福州拉开帷幕
2010-10-11 20:01:22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福州1011专电(记者许雪毅)福建省第四届“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活动暨第五届福州读书月活动开幕式,10日在福州文庙举行。

  开幕式上,福建省、福州市有关领导向“百场讲座进基层”活动特约主讲人代表发放聘书、向“我与盲人共阅读”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分别向10家老区苏区农家书屋、10家社区书屋、10个军营哨所和学生代表赠书。此外,还开通“书香八闽”读书网平台,提供万种正版数字图书免费在线阅读。

  据介绍,此次读书月以“倡导全民读书,推动跨越发展”为主题,将开展“百种好书推荐”“百场讲座进基层”“我与盲人共阅读”、家庭经典诵读比赛、网络主题读书、图书优惠销售等活动。

  福建省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各设区市结合实际,围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月活动。福州将举办金秋书市暨《闽都文化青少年读本》首发式、古籍书店开业及传统文化展示活动、“书香八闽”在线阅读活动、“读书伴我成长”有奖征文活动、“海西发展、福州先行”知识竞赛、“中华诵”2010经典诵读大赛活动、“书香人家”和“读书明星”评选活动、“书香校园”建设经验交流会暨“闽派语文丛书”首发式、“福州,美丽的家园”知识竞赛、“书与人生”征文大赛、“同一本书海峡共读”活动、历史文化名人作品朗读晚会暨第五届读书月闭幕式晚会等。(完)

【责任编辑:王星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