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召开粮食安全工作专题会

2018-02-08 00:17: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2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7日,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全市粮食安全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我市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会前,尤猛军赴闽侯县福州市粮食批发交易市场,察看市场交易中心、质检中心等运行管理情况,与入驻的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粮食销售及储备情况。

  在专题会上,尤猛军认真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关于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的情况汇报。他强调,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粮食省长责任制考核为契机,在巩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增强粮食储备能力、提升粮食流通能力等方面下功夫,确保粮食安全责任制得到有效落实。要全力抓好粮食安全重点工作,保证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创新产销协作机制,加强粮食储备管理,抓好放心粮油工程,推进应急体系建设,确保我市粮食安全基础稳固。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强化部门责任,突出属地责任,确保考核工作部署到位,努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副市长杭东出席会议并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