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赴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调研要求

全力提升大学新校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2018-01-17 23:45: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17日下午,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市)区负责同志赴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调研,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提升“精气神”,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各司其责,密切配合,攻坚克难,全力提升大学新校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市领导一行先后来到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旗山湖项目工地、建平棚改项目工地、大学新校区教师生活区限价房项目工地,实地了解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污水管网清疏、景观提升和项目征迁征地、工程建设等有关工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大学新校区建设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尤猛军指出,高校人才集中、智力汇聚、技术密集,是一个城市实现高速、高质发展的重要支撑,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大学新校区对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拿出福州干部良好的“精气神”,主动对标国内先进城市高校集中区建设水平,坚持福州城市核心区建设标准,密切配合,全力攻坚,进一步做好福州大学新校区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要以迅速提高人居环境为目标,全方位、深入开展大学新校区环境整治工作,彻底消除“脏乱差”现象。要探索完善管理体制,提升管理水平,充分运用新技术和新工艺,切实做好大学新校区污水管网排查、修复和建设。要坚持生态理念,投入资金和人员,全面实施大学新校区绿化提升工程,为广大师生和当地居民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要统筹安排力量,集中组织攻坚,有效解决征地征迁问题,高标准、高速度推进旗山湖等一系列项目建设。要着眼未来,立足长远,系统研究提出大学新校区建设整体改造提升方案,形成项目清单,逐一推进落实,使大学新校区真正成为“海西智谷”和教育高地,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阮孝应、李春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