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民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收到的是一份份惊喜

连江:老街换新颜 小城涌大爱

2017-12-06 08:10: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老街换新颜  小城涌大爱

  下里街换新颜。 记者 郑瑞洋 摄

  改造老街巷 共建文明街

  在连江第一中学旁边,有一条状元巷,墙体粉刷一新,翠竹、浮雕、墙画、廊灯点缀其间,增添了几分书香气息。

  在连江实验小学附近,有一条后洋巷,灰色地砖新砌而成,手绘画作艳丽多彩,一步一景,如诗如画。

  今年,连江县对城区10条老街巷进行修缮,从环境卫生整治到翻新改造,每条都会精心设计,散发独有的韵味。

  目前,后洋巷、状元巷、下里街、仙塔路、文明东路等街巷已基本竣工,成了一道道靓丽风景线,吸引了许多年轻人来此拍摄婚纱照。

  可谁能想到,这些老街巷曾是阴暗、破旧、脏乱的代名词。

  “以前这里黑乎乎的,垃圾到处都是。现在很漂亮,像画一样,人气也旺了。早上和晚上的时候,我们都会到巷里散步。”后洋巷的居民告诉记者。

  此外,在连江实验小学门前等7个主要交通路口,15名女警组成了“女警护学岗”,家长、老师组成了“百人护学队”,还有28名“红马甲”每天轮流驻守,对往来行人、车辆进行安全劝导,为学生及行人构筑一道道安全线。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