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智能化控温,24小时供气,池水模仿海水流动

连江“标准化”养虾 每亩产值200万元

2017-11-13 23:40: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标准化”养虾 每亩产值200万元

官坞村对虾生态养殖工厂。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文/摄)年末,连江县官坞村采用生态标准化生产的新一季对虾开始上市。据了解,按此标准化模式生产,每个农户一年养殖1亩对虾,产值可达200万元左右。连江官坞集海水育苗养殖加工销售科研于一体,已成为福建省水产研究所对虾繁育种业基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吸引周边多地的养殖户纷纷前来参观取经。

  近日,在官坞海产公司标准化对虾养殖生态工厂里,技术员从池中打捞起体形健硕的对虾说,这些对虾每天24小时都在运动,不生病,原因是工厂供气设施24小时向养殖池里充气,让池水模仿海水流动起来。工人们还每天清污、换水,改善池内水质,保持水质新鲜。

  养殖车间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15年开始,他们探索高价渔业生产方向,开始试验性开展生态工厂化对虾养殖,今年开始规模化拓展到2.1万平方米养殖面积。生态工厂对养殖池进行智能化水处理,过滤去除重金属、有害病菌,达到一类水质,从源头减少有害物质带来的病害。此外,生态工厂不喂食小杂鱼以及促进剂,饵料是更为科学的藻类、鱼粉等。生态工厂采用智能化自动控温、24小时供气、自动过滤水设施,改变了传统一年一季的养殖周期,实现一年养殖3季。每平方米每季生产约17公斤对虾,一年三季每平方米产量可达50公斤。按每公斤市价60元算,每平方米产值达3000元,每亩产值可达200万元左右,利润约100万元。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