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民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收到的是一份份惊喜

连江:老街换新颜 小城涌大爱

2017-12-06 08:10: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老街换新颜  小城涌大爱

  文明宣传随处可见。孙文 摄

  指尖“微”管理 共创文明城

  “以前穿着白球鞋走在马路上,几天就脏了,现在可以几周都不换。”今年9月从外地回家的林先生惊喜地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

  原来,连江县今年引入了专业环卫服务公司,共投入36台大型机械设备、86台电动设备、2600件环卫设备设施、430名环卫人员,对城区环境卫生进行无死角网格化、常态化管理。

  家住城区凤城农贸市场附近的陈依伯,也遇到了惊喜——家门口混乱不堪的农贸市场已焕然一新。

  为打造文明、卫生、整洁的集贸市场,连江县委、县政府拨出专项经费240万元,用于整治、提升、改造县城三个农贸市场。

  黄绍俊告诉记者,公安、交通、城管、工商、卫生、文体等部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建、占道经营等10多种乱象,已开展70多次的联合执法。

  从去年开始,部门之间还采用了“微”管理的形式,对群众举报的线索进行实时追踪,有求必应。

  “有人发现高空抛物、随意丢弃垃圾等不文明行为,马上在微信群反映,我们第一时间@城管、@交警和其他部门及时解决,还要把处理后的现场拍下来发到群里,做到有图有真相。”黄绍俊介绍。

  同时,连江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组成6个督查组,各部门“精兵强将”组成创建办,县人大、县纪委等“铁面无私”干部组成5个督查组,做到每日巡查、每周通报及红黄牌警告,从而以上率下,共创省级文明县城。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