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6000位“城市美容师”岗位上过节日

福州将全面提升环卫精细化管理水平

2017-10-27 09:07: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6000位“城市美容师”岗位上过节日

小型扫路车在琴湖路清扫路面垃圾。

  福州新闻网10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陈建国/摄)昨天是福建省第二十二个环卫工人节,福州的6000多名一线环卫工坚守岗位,度过自己的节日。据悉,市环卫处根据市城管委有关部署,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提振干事精气神,全面加强环卫精细化管理、推进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道路保洁质量提高

  垃圾收运得到规范

  记者昨天从市环卫处了解到,我市城区道路保洁实行市场化,总面积4000多万平方米,由17家保洁企业作业。每天,市城区主要道路清扫保洁时间在19.5小时以上,次干道保洁16小时以上,小街巷保洁13小时以上。城区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85%。

  在垃圾收运方面,鼓楼区、仓山区已经完成市场化改革,晋安区福马路垃圾转运站试点成功运作,台江区也已取消人力垃圾板车作业。通过收运模式改革,我市规范垃圾收运作业流程,减少二次污染,提高了垃圾清运机械化作业水平及收运效率,减轻了垃圾转运站压力,改善其脏乱差问题。

  完善环卫基础设施

  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年初以来,市环卫处督促各区积极推进2017年环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据悉,全市已经改造提升16座公厕,新建19座公厕、32处城市工人休息室、50处垃圾桶房。

  目前,鼓楼区大凤地下垃圾转运站主体已完工。环卫部门积极协调洋里地下垃圾转运站、三环高架桥下环卫临时停车场建设等项目的推进工作。现洋里地下垃圾转运站PPP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正按要求修编可研报告。

  随着环卫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环卫部门的管理服务水平也在逐步提升:城区公厕推行“公厕长制”管理模式,专人管理、按时开放;转运站做到转运有序、垃圾日产日清;垃圾运输车每日检查清洗,车容整洁方可运行,杜绝“滴洒漏”;全市纳入环卫部门管理的73条河道全面实行保洁市场化,水面保洁质量得到较大提升。

6000位“城市美容师”岗位上过节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