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潜心提振 聚力践行

2017-10-27 07:13: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清市三山镇主任科员 薛朝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各级党组织要关心爱护基层干部,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这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基层干部的理解和关爱,对于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来说也是鼓励与鞭策。我们必须“潜心”“聚力”,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新作为、新业绩回报组织关心厚爱。

  “潜心”,是一种在纷繁复杂的世界中抵御诱惑的能力,是一种在沉静中蓄势提振而只为能更好前行的智慧。党员干部对工作要潜心,一是要潜心于思,“行成于思毁于随”“三思而后行”。二是要潜心于谋,“天下之事,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无论大小之事,只有考虑周全、细心而为,尚可成功。三是要潜心于为,俗话说“说一万句漂亮话,不如干一件漂亮事”,不能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既要全神贯注地干,坚持“今日事,今日毕”,又要善于抓住事物的“轻”“重”“缓”“急”,逐项落实、解决。

  只有潜心集思、集谋、集为于一体,方能成就于事。在福清市打响“攻坚2017”断头路征拆第一阶段,我负责音西街道对接第五征迁组位于福和大道南段的征拆工作。福和大道是福清西区排洪的重要位置节点,时间紧、任务重,而拆迁点村情复杂。我们发现村里的老党员、村民代表很讲正气、讲正义,就先做好他们的工作,后通过他们向村民做大量的宣传、说服工作,并将所有拆迁户的测量、拆迁补偿预算结果向村民公示,做到公平公正,最后创造了“一天打通一条路”的佳话。

  “聚力”,是一种贯彻战略意图达成目标的执行能力,是一种在坚信中努力践行而只为能更好实现的执着。党员干部对工作要聚力,一是要聚定力。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职是我们坚定而正确的精神定力,工作中要做到严格规范言行、规范权力行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不因局势繁杂而迷向,不以局部小胜小负而动心,不为损失眼前利益而纠结,正确处理局部与全局、个人与整体、当前与长远的利益关系。二是要聚能力。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基层的党员领导干部,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就应该有坚持学习、适应变化的能力,有勇于担当、加快发展的能力,有精诚团结、合作共事的能力,有严于律己、作好表率的能力,有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的能力。只有不断地更新观念、把握规律、拓展优势,不断地学习、创新、实践,才能更好地锻炼和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三是要聚心力。一线干部要始终有一颗不浮不躁的信心,一颗不慵不懒的耐心,一颗不懈不疲的恒心。

  只有聚合定力、能力、心力于一身,方能成事于世。音西街道瑶峰村70多亩用地的征用是福清福百大道全线贯通需要攻克的最后堡垒,市领导考虑我在瑶峰村有较好的群众基础,要求我在10天内完成这项任务。信任就是动力,困难体现担当,我带着组里全体成员分工协作、夜以继日、风雨无阻,测绘、核对、清点、估算,利用三餐吃饭时间入村入户动员促签。经过努力,终于提前三天完成了全部征地任务。

  心潜,积跬步而行千里;力聚,累滴水而穿顽石。下一步,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福清建设发展大局中去,以优异的成绩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潜心提振 聚力践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